收集了一些有關精油在生活上的小應用及偏方,希望能讓手邊的精油能更有效的應用。

01.茶樹精油製的狗狗的項圈,就是天然的除蚤項圈。


02.在鞋子內直接滴入天竺葵精油,或放入沾有檸檬精油的棉球,可去除鞋內異味。


03.常穿包鞋或運動鞋的腳,泡泡數滴有茶數精油的溫水,可除臭又殺菌。


04.尤加利樹精油對付流鼻水及鼻塞有奇效;薄荷精油可減輕鼻子的不適及舒緩緊繃的壓力。


05.在擦傷、抓傷或痘子的傷口上塗抹茶樹(這個會痛)或薰衣草精油,有助傷口的癒合及淡化。(Muse註-薰衣草跟茶樹精油是唯一可以少量直接接觸人體的純精油)

 

06.在枕巾邊滴上洋甘菊精油、薰衣草精油或橙花精油,可幫助安眠。


07.辦公室的薰香,可選用葡萄柚精油加薰衣草精油。葡萄柚可以淨化辦公室封閉環境的空氣,也刺激思路;薰衣草則令人心神穩定及減低壓力。


08.生理痛嗎?在月經前一週及經期,用薰衣草精油幫腹部做個舒服的馬殺雞吧!

(Muse註-玫瑰精油也有能減輕經前症候群的功效,幫助調節月經週期,但孕婦不可使用)


09.在清洗烤箱、冰箱、微波爐或冷凍櫃時,在最後一次清水中滴入橙類的精油,可除陳臭並帶來清新的氣味。


10.在枕巾、床單、被套的最後一次清洗,可加入尤加利樹精油浸泡後再脫水,可除螨、抗過敏。


11.暈車或暈船時,可立即將薰衣草精油或葡萄柚精油滴1-2滴於手巾上聞香,可抑制惡心感及使情緒平穩。


12.在梳子上滴1-2滴的迷迭香精油,可加強髮質強度與促進生長。


13.迷迭香可提振精神及增強記憶,在長時間思考或開車,可以用吸入法幫助保持清醒或記憶。( 如右圖)

14.以溫熱的半身浴滴入薄荷精油可醒酒與解宿醉,清新的香氣可減輕頭疼及舒緩惡心感,再喝杯提神的花草茶
吧!


15.驅逐老鼠的精油,薄荷精油。天然的防蟲劑,薰衣草、檸檬香茅、香柏。


16.玫瑰是精油可消炎及放鬆情緒,也是美白肌膚的聖品,泡澡、敷臉好處多。


17.在禮物或信件送出前,滴一些喜愛的精油在包裝紙或信紙上,讓你的心意及祝福芳香送達。


18.心情不好吃不下飯嗎?在餐前以柑橘類的精油燻香,或許會讓食欲大開喔!


19.壓力太大,頭痛、脖子痛、肩膀也痛。起來做做伸展操,在太陽穴輕柔的按摩,在以一湯匙按摩油,稀釋一滴薄荷精油按摩後頸應可舒緩。


20.搬新家、入新房,噴撒自己喜愛的精油水或薰香,連續幾天,就會有屬於自己的味道囉!

★新手入門

這樣無所不在、無孔不入的精油對新手來說是不是有些選擇上的困擾呢?YuNatural 列出一些建議的精油、在美容、生活及保建上都可用到喔!

基本精油--薰衣草、尤加利樹、薄荷、迷迭香、天竺葵、茶樹、洋甘菊、檸檬、玫瑰及柑橘類擇一。

Yu天然手工皂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薰衣草Lavender

買薰衣草精油最好看學名,因為種類太多了,譯名也很類似,有的甚至翻譯成同一個中文名稱。


【薰衣草分類】

醒目薰衣草 Lavandin(Lavandula hybrid),跟狹葉薰衣草比起來,樟腦酮與樟烯的味道較重。

葛羅索醒目薰衣草 Lavandin Grosso (Angustifolia x Latifolia),跟狹葉薰衣草比起來,樟腦酮與樟烯的味道較重。被大量應用在香水工業及日常香氣中。

法國(齒葉)薰衣草 Lavandula dentata ,法國南部大量栽種,其他的薰衣草品種很多都來自法國,所以不同國家對薰衣草的譯名常會誤稱為法國薰衣草。

藥用薰衣草(Lavandula officinalis),隸屬於安古薰衣草,但不同,味道為濃郁的花香味,所有精油中用途最廣,法國大量種植的品種。

狹葉(真正)薰衣草(或稱 真正薰衣草、安古薰衣草)(Lavendula angustifolia),跟藥用薰衣草比較起來,花香味較重也比較甜。也有人稱為英國薰衣草,是味道最受歡迎的薰衣草。

高山(維拉)狹葉(真正)薰衣草(或稱 高山真正薰衣草、高山安古薰衣草)(Lavandula angustifolia vera = Lavandula angustifolia Mill),真正薰衣草的亞種,擁有最佳品質及芳療效果的薰衣草,只生長在保加利亞和法國的高山上,味道為香甜的花香,最像新鮮的薰衣草花香。


【一般高山薰衣草有分為兩種】

真正薰衣草(安古薰衣草)(Lavandula angustifolia)

維拉薰衣草(高山真正薰衣草、高山安古薰衣草)(Lavandula angustifolia vera)

維拉薰衣草只生活在保加利亞和法國的海拔1800公尺以上的山區,故又稱為高山薰衣草。是屬於療效最好的薰衣草,味道比較像是新鮮的薰衣草。


安古薰衣草,依照產地而分為法國、荷蘭、英國、澳洲、北海道、克羅埃西亞等不同產地的薰衣草,因為生長環境的不同,即使是同一種品種的薰衣草,味道也會有所不同。
安古薰衣草的種植有分為一般和高山區,種植在高山區的安古薰衣草,又會在前面加上 HIGH ALTITUDE 或是 HIGHLAND,台灣這邊也翻譯成高地或是高山,所以種在高山區的安古薰衣草也被稱為高山薰衣草(高山真正薰衣草、高山安古薰衣草,中文譯名非常容易與vera品種搞混)。這種薰衣草的味道最受歡迎,療效與維拉薰衣草不相上下,但是味道不一樣。

一般來說:藥用薰衣草和高地(真正)薰衣草在幫助睡眠上的作用比較明顯。但是醒目薰衣草在恢復肌肉酸痛及傷口癒合的能力比較好。故醒目薰衣草也常被用來作為按摩及傷口處理使用。

~~*~~*~~*~~*~~*~~*~~*~~*~~*~~*~~*~~*
尤加利Eucalyptus

大多數的尤加利精油都是從澳洲藍膠樹提煉Eucalyptus Globulus, 而另一種澳洲尤加利Eucalyptus Radiata, 亦是很好的選擇, 它有藍膠尤加利的相同療效, 但比一般尤加利更容易吸收, 也不容易刺激皮膚.

如果治療須要二至三個星期持續使用, 不防選用比較適合長時間使用的薄荷尤加利或檸檬尤加利.

不論年幼或成熟的尤加利葉, 都可以蒸餾出尤加行精油, 油呈淡黃色, 具有非常清新的香味.

澳洲尤加利的主要成份是案油醇, 約占70%, 萜烯醇及多種醇類和單萜烯類.

專家研究報告證實, 含2%的尤加利精油噴霧劑, 可殺死空氣中70% 的葡萄球菌.

我比較偏好澳洲尤加利的味道。藍膠尤加利價格較便宜,沒有澳洲尤加利的清涼感,是深沉的尤加利味,像澳洲尤加利放太久氧化的味道。

~~*~~*~~*~~*~~*~~*~~*~~*~~*~~*~~*~~*
依蘭Ylang Ylang (學名:Cananga Odorata)


依蘭精油分為四個等級:

最初蒸出來的依蘭油被稱為特級依蘭精油(ylang ylang extra)

第二次蒸餾所收集到的便稱為一級依蘭精油(ylang ylang 1st)

第三次蒸餾所收集的便是二級依蘭精油(ylang ylang 2nd)

而最後一次,即第四次蒸餾所收集的便稱為三級依蘭精油(ylang ylang 3rd)


外面常見的依蘭精油分辨:

特級依蘭Ylang Ylang Extra:第一次蒸餾所得的精油。

完全依蘭Ylang Ylang Complete:參混不同階段所萃取到的精油。

一般依蘭Ylang Ylang:混合第二次以後蒸餾到的精油。

次級依蘭Cananga:依蘭的近親,樹型更高大,產地是亞洲,其精油香味沒依蘭那麼細膩。


在蒸餾的過程中,最先流出的精油品質最高,稱為「特級伊蘭」(Ylang Ylang Extra),較晚流出的精油也就是末段蒸餾液,稱為「完全伊蘭」Ylang Ylang Complete,參混了各種不同階段的伊蘭精油。第一次蒸餾出的精油香氣最濃郁,第四次蒸餾出的香氣最弱。

很多廠商沒有專業精油知識,常把Cananga精油當成Ylang Ylang精油賣,連標籤也寫成是Ylang Ylang。
這兩種不同的樹木蒸餾出來的精油,價位差很多,以5ml精油為例:Cananga 約1百左右、Ylang Ylang Grade 2 約2百左右、Ylang Ylang Extra 約3~4百以上。(價格參考自歐洲當地精油廠)

Yu天然手工皂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F-英國

海藻蘆薈膠:是我用過眾多蘆薈膠中,唯一不會薰眼睛的、也唯一不會讓我刺痛的,而且沒有添加香料、色素,使用起來清涼、舒緩、不刺激。
官網的說明:
BF海藻蘆薈膠營養價值非常豐富,是由Base Formula的專家為了平衡肌膚天然的水分含量以及恢復肌膚的紋理和提亮膚色而調配而成。海藻含有豐富的礦物質,氨基酸,維他命A、C、B1、B12、E、K 和D。它所含有的油脂、蛋白質以及維他命能夠很容易的滲透肌膚,給予肌膚大量的水分以及滋潤。與任何產品調配它都能夠發揮最好的效果。

 

 





GV-加拿大

高山薰衣草精油(angustifolia):甜美、芬芳、滿滿的薰衣草香,很容易讓人喜歡上它。

GV的薰衣草給我很棒的初體驗,讓我很想再嘗試它們家其他的精油,但是一直都找不到代購/合購,很可惜。

 

 





Floria(Floriana)-法國

有機真正高山薰衣草精油(angustifolia vera):撲鼻而來的清香、慢慢轉為較甜的氣味、充滿甜美溫潤的薰衣草香。
有機產品療效明顯,薰衣草降血壓很明顯,低血壓者要小心使用喔!我本身就是低血壓者,所以用量都要小心,不然會頭暈,減量使用即可。

有機大馬士革玫瑰純露:天啊~這才是玫瑰純露該有的味道,滿滿馥郁的香氣,就像被把大量玫瑰花給圍繞。對肌膚的功效:保濕、美白、清涼消炎、柔嫩肌膚。

有機橙花純露:我真是愛死這個味道了~,能夠舒緩一天的疲憊,讓心情非常愉悅,能夠舒解壓力。對肌膚的功效:控油。

有機薰衣草純露:完全跟薰衣草精油的味道不一樣,很奇妙的味道,感覺有點像香檳+日本清酒的味道。各種肌膚適用,功能廣泛。

有機義大利永久花純露:我的天~這是什麼臭味!第一次聞到永久花純露的人,一定是這麼想的吧~。像是木頭衣櫥的霉味、或是烤焦的蜂蜜味,但是越聞妳會越喜歡它,美妙的天然香草甜味,對口腔的疾病有幫助,加幾滴在花茶內飲用,妳會發現花茶變的超好喝。對肌膚的功效:美白、淡疤、治療瘀青、消炎、促進傷口癒合。

※我認為大馬士革玫瑰、橙花、義大利永久花,這三種純露,是每個女生的必備品。
大馬士革玫瑰+義大利永久花,讓妳保濕又美白又淡疤,不要再讓成人痘痘的痘疤困擾妳了,而且每次使用都宛如置身美妙的花叢中。
橙花我是拿來飲用,因為現代人壓力大,女生的壓力又比男生大(工作、家庭、小孩、老公),所以每天洗澡後喝一杯橙花純露(請稀釋至濃度1~3%),可以有效舒緩緊繃的神經、減輕壓力。

 

 





ND-澳洲

哇~這是我用過最多味道的精油,家裡都拿來大量薰香及拖地,或滴在牆角除蟲,因為非常便宜,很適合新手購買。

ND精油的味道比較沒有層次感,聞起來就大概是那個植物的味道,比較容易被第一次使用精油的人接受。
高品質的精油~能把植物多層次的味道表現出來,所以有很多人第一次聞到高品質精油,都會覺得非常臭~那是很正常的^^

ND花水的味道就是精油的味道,因為ND的花水是用:精油、活性介面劑、純水、防腐劑...等,調製而成,並非蒸餾精油時的副產品。我個人認為不適合護膚使用,比較適合拿來製作清潔用品,例如:肥皂、洗髮精、沐浴精,或當室內芳香噴霧。

 



【精油】

真正薰衣草:味道不佳,比較像劣質薰衣草,連薰香都聞不下去。

保加利亞薰衣草:一般薰衣草味,偏甜,沒有層次感,但比ND其他薰衣草都好聞。

澳洲尤加利:清涼芬芳,很喜歡。

藍膠尤加利:沒有澳洲尤加利的清涼感,比較沉的尤加利味。

迷迭香:就迷迭香味...跟我家陽台種的味道一樣。

茶樹:就涼涼茶樹味...

玫瑰天竺葵:買過兩次,味道都不一樣,第一次買是很臭的香料味~丟垃圾筒,第二次買的有玫瑰味~但聞起來會想吐...

甜橙:快樂到不行的柳丁,很喜歡。

檸檬:香甜的檸檬味,很喜歡。

薄荷:涼快,像吃到薄荷巧克力,但是薰香會變成蟑螂味,非常恐怖@@...

大西洋雪松:樹木的味道...

花梨木:甜甜的樹木味...

檜木:就檜木的味道...

 

 




【花水】

保加利亞玫瑰:像是化學香精的玫瑰味,但並不會不好聞,我覺得蠻適合拿來做洗髮精的,加入起泡劑就是一罐高貴(真的很貴)的精油洗髮精。

薰衣草:薰衣草精油的味道,沒什麼感想...送我妹當髮妝水。

ND的花水我用會過敏(紅腫癢、濕疹,需看皮膚科擦藥),所以不敢再來拿用在臉上了。(PS.我妹用也會過敏)

 




【其它】

蘆薈膠:薰眼、刺痛。

 

 





NF(Norfolk)-英國

德國洋甘菊精油:藥味比草味還要重,非常深的藍色,臉過敏時~有紅癢疹子的部份,只要用這罐調和綠細泥敷完後,就會退紅。

英國玫瑰花水:清新的玫瑰味,跟大馬士革玫瑰的味道很不一樣,敷了肌膚很乾,會過敏,我只用了一點點就丟了。

德國洋甘菊花水:我的天啊~實在太臭了,我只用了一點點就丟了。因為濕敷也會過敏。

薰衣草花水:我的天啊~怎麼能比洋甘菊還臭,我只用了一點點就丟了。因為濕敷也會過敏。但我妹嘴巴受傷時~腫的跟香腸一樣,我用給她濕敷,半天就消腫了。

Yu天然手工皂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精油主要是用來清潔空氣,而不是掩蓋難聞的氣味。精油的另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使用得法的話,它不會對人體或環境造成傷害。

 

  • 廚房專用空氣清新精油

迷迭香、檸檬、尤加利、薰衣草、萊姆

你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單獨用一種或幾種精油加在一起,調配出獨特的空氣清新劑。

 

 

  • 冰箱除臭

清洗冰箱冷凍庫或爐台時,再最後一次的清水裏,加入一滴的檸檬、萊姆、葡萄柚、佛手柑、桔、甜橙等柑橘類精油。

柑橘類精油可以替冰箱除臭,但是卻不會滲入食物,而草木類植物因作用力太強,不適合做這種用途。

 

 

  • 除菸臭

對不抽菸的人來說,最在意的是香菸臭味。而家族中只要有一人吸菸時,房間每個角落,甚或連窗簾也都會附著菸臭。

精油的除臭效果,不但強力,又有芳香氣味,所以對消除菸臭有顯著的效果。如接待客人,或掃除之後,請一定要實施清靜空氣的噴灑作業。

 

 

適用的精油

鼠尾草、尤加利、絲柏、天竺葵、薰衣草、橙花、茴香、佛手柑、薄荷、花梨木等...

→適用的精油數滴滴落於玻璃製的小皿等,使芳香氣味飄散於室內﹔如將混合油滴落於洗後的煙灰缸時,最具除臭效果。

《配方》茴香7滴+薄荷8滴+佛手柑15滴+無水酒精10ml

 

起居室或書房時,使用為清淨空氣最理想。因為,芳香氣味會隨即擴散,所以,客人到達稍前一刻或吸菸室的清淨空氣等都有效果。

《配方》茴香2滴+薄荷2滴+佛手柑2滴+礦泉水30ml

Yu天然手工皂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居  家

蒸餾水30ml內,加入精油6滴(約1%的比例)搖晃均勻,並於掃除後,或有臭味時予以噴灑即可。屋內討厭的臭味,將會消失,而會充滿清爽的芳香氣味。

 

 

 

  • 請參考下表,選擇需要的精油

 

客  廳

 

放  鬆

薰衣草‧依蘭‧檀香‧茉莉‧洋甘菊‧絲柏‧玫瑰‧天竺葵

清  靜

薄荷‧甜橙‧檸檬草‧迷迭香‧檸檬

防  霉

薰衣草‧檸檬草‧迷迭香

防  臭 薰衣草‧尤加利‧絲柏‧沒葯

廚  房

殺  菌

尤加利‧佛手柑‧葡萄柚‧薰衣草‧茶樹‧檸檬‧花梨木

除  臭

沒葯‧鼠尾草‧絲柏‧天竺葵‧佛手柑‧薰衣草‧花梨木

食  慾

甜橙‧葡萄柚‧檸檬草‧檸檬‧香辛類精油

防  蟲

絲柏‧尤加利‧薰衣草‧茶樹‧佛手柑‧天竺葵‧檸檬

玄  關

消  臭

檸檬‧尤加利‧薰衣草‧葡萄柚‧

寢  室

安  眠

薰衣草‧洋甘菊‧橙花‧薄荷

幸  福

玫瑰‧茉莉‧鼠尾草

放  鬆

依蘭‧檀香‧絲柏

浴  廁

除臭

防霉

檸檬‧尤加利‧薰衣草‧葡萄柚‧天竺葵‧迷迭香‧依蘭

櫥  櫃

防  蟲

薰衣草‧茶樹‧天竺葵‧花梨木

書  房

集中

精神

迷迭香‧尤加利‧薄荷‧檸檬草

增進

思考

羅勒‧百里香‧杜松

兒童房

嬰兒喜歡的芳香~檸檬‧肉樹‧甜橙

適 合 孩 童~桔‧洋甘菊‧玫瑰‧甜橙

Yu天然手工皂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收拾衣類時有沒有想過「如果有更多種類的防蟲劑時,不知多好 .....。」精油不但有防蟲效果,也會飄散自然的清爽芳香氣味,所以也是便利,又高級的防蟲劑。

 

  • 蟑螂厭惡的芳香氣味

薰衣草10滴+檸檬10滴+薄荷10滴+無水酒精10ml

 

 

  • 螞蟻厭惡的芳香氣味

檸檬15滴+薰衣草15滴+無水酒精10ml

 

 

  • 蒼蠅蚊子厭惡的芳香氣味

檸檬香茅8滴+薄荷7滴+天竺葵8滴+羅勒7滴+無水酒精10ml

 

 

  • 具防蟲效果的精油

絲柏、杜松、尤加利、薰衣草、天竺葵、薄荷、檸檬、檸檬香茅、羅勒、檸檬尤加利

方式一:混合油數滴滴落於紗布或棉球後,再放置於衣櫃或屋內的角落。

方式二:混合油20滴+礦泉水10ml混合搖晃均勻後噴灑。

 

 

  • 防止昆蟲的複方精油

百里香4滴+檸檬香茅8滴+薰衣草4滴+薄荷4滴

《薰香》滴在薰香器或棉球上

《噴劑》5滴複方精油+5ml金縷梅花水+60ml水混合

《塗抹》2滴複方精油+10ml基底油

 

 

  • 驅除蚊蟲

芳香植物的日常應用之一,便是以薰香、噴霧或調和精油擦拭等方式,防止蚊蟲叮咬。

《薰香》薰衣草5滴+薄荷5滴

《塗抹》薰衣草5滴+薄荷5滴+荷荷芭油10ml

Yu天然手工皂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部份的精油都可作為防腐劑和殺菌劑,這表示他們能防止細菌的生長,這正是居家管理的一大要點。不管你是如何使用精油,他們不但令你的環境聞起來很舒服,有些還可以抗黴菌和抗過濾性病毒。

 

  • 殺菌的精油

肉桂、丁香、檸檬、尤加利、薰衣草、松樹、綠花白千層、葡萄柚、萊姆

儘管大部份的精油都具有2年的療效,但是尤加利精油的消毒性會隨著時間而越來越強。如果你的一些精油因年份太久,不適合用作皮膚或身體保養,不妨將他們用在廚房或浴室的水槽邊,在抹布上倒2滴,用來擦洗水槽或浴缸表面,然後將抹布扭乾,讓帶有精油的水流過水管,殺死藏匿的細菌。

 

 

  • 消毒、抗菌、乾淨廚房配方

《配方》薰衣草4滴+檸檬5滴+尤加利3滴+花梨木4滴+玫瑰草2滴

以此比例事先調配好裝在乾淨深色玻璃瓶中,每次使用在600ml水中加入此複方精油8滴,你可用它來擦拭地板、廚房用具的表面,並噴灑廚房的四周,效果很棒,可以消毒、抗菌還會留下香味。

Yu天然手工皂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天每天忙於工作或唸書而在慌忙中生活,或忍著焦慮時將會積蓄壓力﹔而一旦壓力增多時,不只是情緒不穩,甚或引發胃腸不適或頭痛等,而影響於身體各部份。

這時,芳香氣味最能使因壓力而緊繃的神經予以紓解。

 

在折疊的棉紙、手帕、紗布等表面,滴落混合油2~3滴,並予嗅聞芳香。因隨時隨地可做,所以,工作的休息片刻也都可以實施。

如起居室或書房時,在芳香燃燒器等內滴落數滴混合油,即可享樂飄散於室內的芳香。尤其是薰衣草,即使是單獨使用,也特別有效果。

 

適用的精油:薰衣草、依蘭、檀香、桔、洋甘菊、橙、佛手柑、花梨木

 

  • 芳香浴

《配方》甜橙3滴+薰衣草5滴+基礎油2~4ml

把混合油到入浴缸內,並充分攪混,若足浴時只使用混合油半量即可。

 

 

  • 身體按摩

《配方》甜橙3滴+薰衣草5滴+基礎油20ml

取出混合油約1ml,並以背部為中心來按摩。(全身按摩的用量=10ml)可以促進血行,情緒也會變得祥和。

Yu天然手工皂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總覺得沒精神、頭部發暈、焦慮.....等,或不愉快的事情持續時,都有必要隨時變換氣氛為清爽狀態。如迷迭香或薄荷的清涼芳香,最能清爽頭腦,並回覆幹勁﹔尤其平日經常使用頭腦思想的人,由自己去設法變換氣氛,也十分重要。而轉換氣氛的精油,也有消除睏倦的功效,所以,駕車或聯考時,也都可以使用。

 

適用的精油:迷迭香、尤加利、檸檬、薄荷、佛手柑、桔、茶樹、杜松、檸檬草、羅勒等。

 

  • 《吸嗅》

在折疊的棉紙、手帕、紗布等表面,滴落喜歡的精油2~3滴,來吸嗅。可以在短時間內芳香的刺激會清醒頭腦而心情也會變得更為舒爽。

 

 

  • 《噴霧》

配方一

羅勒

10滴

檸檬

10滴

薄荷

10滴

無水酒精

10ml

配方二

甜橙

10滴

薄荷

10滴

檸檬草

10滴

無水酒精

10ml

Yu天然手工皂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凡事推展不順、不愉快事持續不斷、總覺心荒意亂......焦慮的原因很多。

而具放鬆效果的精油中,尤其對解除焦慮最有功效的是薰衣草精油。

 

適用的精油:薰衣草、花梨木、天竺葵、檸檬等。

 

  • 《芳香浴》

薰衣草8滴+基底油2~4ml加入浴缸內

 

 

  • 《身體按摩》

薰衣草4滴+花梨木4滴+基底油20ml

以背部為中心,來細心按摩。可以紓解肩痛或緊張,進而改善血行,使得情緒也會變得平靜祥和。

 

 

  • 《塗抹》

使用薰衣草1~2滴,來充分擦入於阿奚里腱、手心下部、胸部或腹部中心等。而塗抹之後,宜保持安靜。一面享樂芳香氣味,一面放鬆一段時間。

 

 

  • 《吸嗅》

使用自己喜歡的一種混合油,滴落2~3滴於折疊的棉紙表面,並嗅聞芳香氣味。或者滴落1~2低於芳香燈內,如上即可以一面大量吸入飄散於室內的自然芳香於胸部內,一面反覆實施深呼吸。

Yu天然手工皂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