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油主要是用來清潔空氣,而不是掩蓋難聞的氣味。精油的另一個很大的優點就是使用得法的話,它不會對人體或環境造成傷害。

 

  • 廚房專用空氣清新精油

迷迭香、檸檬、尤加利、薰衣草、萊姆

你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單獨用一種或幾種精油加在一起,調配出獨特的空氣清新劑。

 

 

  • 冰箱除臭

清洗冰箱冷凍庫或爐台時,再最後一次的清水裏,加入一滴的檸檬、萊姆、葡萄柚、佛手柑、桔、甜橙等柑橘類精油。

柑橘類精油可以替冰箱除臭,但是卻不會滲入食物,而草木類植物因作用力太強,不適合做這種用途。

 

 

  • 除菸臭

對不抽菸的人來說,最在意的是香菸臭味。而家族中只要有一人吸菸時,房間每個角落,甚或連窗簾也都會附著菸臭。

精油的除臭效果,不但強力,又有芳香氣味,所以對消除菸臭有顯著的效果。如接待客人,或掃除之後,請一定要實施清靜空氣的噴灑作業。

 

 

適用的精油

鼠尾草、尤加利、絲柏、天竺葵、薰衣草、橙花、茴香、佛手柑、薄荷、花梨木等...

→適用的精油數滴滴落於玻璃製的小皿等,使芳香氣味飄散於室內﹔如將混合油滴落於洗後的煙灰缸時,最具除臭效果。

《配方》茴香7滴+薄荷8滴+佛手柑15滴+無水酒精10ml

 

起居室或書房時,使用為清淨空氣最理想。因為,芳香氣味會隨即擴散,所以,客人到達稍前一刻或吸菸室的清淨空氣等都有效果。

《配方》茴香2滴+薄荷2滴+佛手柑2滴+礦泉水30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天然手工皂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